囍@北海道蜜旅~序曲2009.08.01

2009080718:50

2009.08.01-2009.08.05
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2009.08.01
彰化-camry機場接送車-桃園中正機場- 日本新千歲機場-
北國馬場- 登別第一瀧本館溫泉-溫泉街散策

跟花旗銀行預約了送機服務
凌晨4點半一陣兵慌馬亂的起床梳洗
準時的司機不到5點就morning call了!!!
不到5點 坐上新款camry 一臉睡樣的往機場出發

到了機場 像鄉巴佬進城一樣到處都很新奇





對了!
忘記介紹這次日本行的導遊
五福旅遊-蔡宇忠先生(這名字有梗...等等再告訴大家)
他非常的寶
旅行社跟大家約4A櫃檯
他卻在1B等大家打手機給他
然後才去找他

機上發生了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
由於不是包機  我跟老公的位置就差了一排
我是窗邊靠走道的位置
後來有一個小孩據說會暈機
他媽就叫他坐他爸的位置
也就是我旁邊 靠窗的位置
然後空姊就來趕我了~華航空姐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說可不可以讓姊弟一起坐
我說我為什麼一定要換位置
她居然跟我說 窗邊是那個小朋友的位置
其實 那也不是他真正的位置

由於是第一次坐飛機
我一直很想坐窗邊
加上沒用的老公不會幫我爭取
我就眼睜睜的讓出位置
最氣人的是
那個小孩坐窗邊還把窗戶關上
按!!
而且  那ㄧ家四口的媽媽
後來不知怎換的  跟我說 
"妳不是想坐窗邊  我跟我老公在機尾倒數三四排"
要不要跟我們換?
說穿了 還不是要把自己家人換在一起
當場 我也不換了 
沒得看風景 就安穩的坐在較前面比較不晃的位置囉!!

飛了4個小時
終於到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入關花了近一個多小時
日本現在入關要一個個按指紋 照相
花掉不少的時間  加上新千歲機場很小
大夥都是一肚子怨言


販賣機這時也入鏡了
因為在台灣裕毛屋曾經看過LemonC賣台幣85元/瓶
結果新千歲機場的販賣機才值日幣150   =..=  相當於台幣近50元



好不容易開始第一個行程-北國馬場
有幾項園內活動可以選擇一項來玩
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選單車遊園吧!!


園內的風景很漂亮
空氣也很清新  特別的是 有很多的烏鴉
嘎嘎叫的  據說日本人認為烏鴉是吉祥的動物=..=





騎累了~就往第一天的溫泉飯店出發囉!!
登別第一瀧本館外觀


這種溫泉旅館 基本上呢~
房間都是榻榻米   浴室也很小
因為他們要你去大浴場脫光光泡湯
而且 泡完湯穿著浴袍逛大街 
或是去餐廳吃buffet  大家都不會覺得奇怪

尤其是泡湯   脫光光的先在公共澡堂洗好
再進去泡溫泉
第一天很不習慣
但是 其實你用毛巾遮遮掩掩的
人家一看就知道你是新來的
反而更引人注目

分享一下第一天的浴袍照(羞~浴袍初體驗)

未完待續.....


*出國長知識*
在日本和服及浴袍的穿法
要左上右下
如果右上左下就變成喪服啦!!
大家不要穿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