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北海道蜜旅~第三天2009.08.03

2009080921:57

2009.08.03
洞爺湖sun palace太陽宮殿-羊蹄山湧水公園-小樽運河-音樂鐘博物館
-銀之鐘咖啡館-北一哨子館(隱藏版)-札幌地下街-大通公園(隱藏版)-
狸小路(誤打誤撞自排行程版)-夜宿札幌後樂園飯店

一大早要出發前
在飯店跟郵筒拍照一下 耍一下白痴

出發前往羊蹄山湧水公園
風景真的不是蓋的!!
水霧瀰漫...像在仙境一般
水很清甜喔!!!

跟老公來張瓊瑤小說版的合照


其實這張照片有幕後真相
原來是我老公想換老婆
想把我推下水潭啊>"<看我手抓的多緊!!

再來是愛吃鬼一貫的作風又開始
北海道的玉米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超甜~
再加上季節限定的馬鈴薯
喔~會肥死!!

再來就是傳說中很浪漫的小樽運河
(其實就是排水溝一條)



再來就如夢魘一般地三大螃蟹吃到膽固醇爆表的中餐


從這餐過後
我跟老公今年大概都不會再想看到帝王蟹腳
(蟹很甜~但一直吃真的很噁~)

終於逃出"蟹的墳場"~螃蟹吃到飽餐廳
來到了音樂鐘博物館.北一哨子館.銀之鐘咖啡館.六花亭.北菓樓
先到銀之鐘喝咖啡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杯子  因為這是等等可以清洗後帶走的紀念品喔!!
熱咖啡及紅茶可以無限續杯
冷的只能續一次   蛋糕呢 沒得選 就那一塊
總的來說 c/p值是在於可以帶走杯子

音樂鐘博物館是殺日幣很好的地方
從小就很喜歡音樂鐘的我根本沒有抗拒它的能力
自從上次老公跟公司旅遊去北海道從這裡帶回一個音樂鐘送我
我就很嚮往這個地方
門口的鐘樓每小時會用蒸氣演奏一次喔!!

在這裡果然殺了不少日幣
花了很多時間在裡面聽音樂鐘
好想都把他們帶回台灣=..=
最後選了一個婚禮紀念版本的相框音樂鐘送給自己^_^

北一哨子館.六花亭.北菓樓就比較沒那麼吸引我
所以網誌裡就變隱藏版囉~
除了那些   再這條街最快樂的事就是
跟"老公最恨""我最愛的"無嘴貓拍照囉!


再來就是進札幌市區囉~
路途經過大通公園  但是沒有時間下去逛
後來到了札幌地下街  其實跟台北站前地下街很像
藥妝店及服飾店最多...還可以通到三越百貨及丸井今井百貨
我沒興趣逛百貨 因為台灣已經很多百貨公司囉!!

導遊在帶大家逛地下街前
只有簡略說明狸小路怎走
時間其實也不夠
後來上車後 大家也不想去  讓我非常殘念>"<
只好先進後樂園飯店

今天飯店提供的晚餐有三種選擇  日式料理  中華料理  西式排餐
由於實在不想在看到味增湯及螃蟹  又不吃牛肉
就選中華料理
沒想到 後樂園飯店一樓的綠花中華料理餐廳
讓我們揪感心ㄟ
(哭~雖然不是正港的台灣味!但是可以吃到熱炒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

吃飽這頓揪感心的晚餐
已經晚上8點多了!
老公知道我很想去狸小路看看
就說 我們出去逛逛吧!
抱持著就算狸小路店家都關了!也去看一看的心態
我們走上札幌夜晚的街道
結果 我們居然花不到15分鐘的時間
就走到了傳說中賣土產很便宜的狸小路
(有一家土產店觀光客免稅再打9折)
很幸運的是 
本來日本的商家都很早關門  通常晚上8點半就關店
我們要找的土產店  居然八點半了還開著
真的是天助我也啊~哈哈哈

狸小路的街景

可愛的飛天狸

說國語也會通的人情味土產店

終於逛累了
回飯店休息囉~
今天是時妝秀  不是溫泉飯店 沒有好料的!!
秀一下我們的情侶裝吧!!


對了~
一直忘了補充
日本的廁所幾乎都是免治馬桶  坐起來熱熱的
大部分的廁所都很乾淨
而且 一定都有捲筒衛生紙好幾捲
都不會有人幹走它!!!

而且 飯店房間的水龍頭打開
水可以直接喝喔!
在前兩天的溫泉旅館水還是冰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