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認為自己弱勢卻放棄唸書,只會惡性循環罷了~

2009021914:06

為了方便老闆就近交辦事項
我的一人辦公室
暫且移至護理系辦

今天系辦來了個學生 旁邊伴著一位母親
說明來意 遞上了一張退學申請表 想請老闆蓋章
因老闆不在 助理學姊所以便先了解一下狀況
原來 學生尚有42個學分沒修完
再一年就要畢業的她 怕沒辦法通過被退學
且母親表示
因家中父親失業 經濟有困難 助學貸款已經欠很多了
所以在這學期就先來申請退學 免得浪費學費

旁觀的我 仔細的觀察母女倆的表情及談話
覺得十分可惜
再一年就可以畢業 努力考取執照
月收入三四萬不是問題
放棄就學 前三年的辛苦全部白費
連個大學學歷都沒有
沒有專長沒有學歷又能找什麼好工作呢?
不過是弱勢延續罷了~

當我在學校時 我不覺學歷及唸書的重要與幸福
當我身陷職場時 驚覺過去放棄用功的我
是多麼後悔!!

還是要繼續努力吧~
去年鐵路特考差三分
今年開的缺又不適合考
改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吧~
改天好換工作賣豪宅
哈...大白天又在作白日夢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