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好近卻又好遠

2006032808:57

小時候寫作文
總是會有"我的夢想"

我小時候的夢想
便是成為一個律師 替人伸張正義
但是一路跌跌撞撞 在大學門前時
卻被老媽阻擋下來 只准填東海 不准填文化或銘傳
老一輩的認為 東海硬是比文化好
但是東海我只能上社會系啊
文化我卻能填到想要的法律系
一切只怪自己不夠努力

但現實並未擊退夢想
大二上我申請法律系雙主修
同期申請的人全都失望了 我也灰心了
但我開始愛上了社會系 我開始在學習中找樂趣
也在大三時強迫自己當教學助理
感謝王崇名老師給我學習的機會
也感謝鍬鈴的幫忙
我的大學後半時期因為研究助理工作而精采
雖然我的犯罪學研究所考試也不理想
不過我不難過 雖然未達夢想
但我仍有理想 只要時候到了
我還是要繼續我的夢想

只是在多年之後 我的夢想
小時候的胸懷壯志 還是我想要的嗎
早已在心裡斟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