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其中一條線..給子恆

2006032610:25

我的記憶分成好幾條線
家人.好友.同學.家族成員.老師.陌生人...

今天要談家族這條線
初進大學.第一類接觸便是小莉
不知道她對我的第一印象 但我知道她很熱情
再來就是陪我度過四年的致翰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有時候很白濫
但也很感謝他跟我一起經營東海霹靂火
更一起體驗子恆與小莉的震撼家聚

為什麼會忽然想談家族咧
因為過去印象中恐怖暴怒的子恆學長
為了理想將要出國 我與芋圓給他辦了個"告別式"
其實整個家族他給我的感覺變化最大
昨晚聽他細細數說初見大一的我有多"純樸"加"冷眼旁觀"
我的記憶也掉回對他的印象
似乎是個不好相處的學長(當時還號稱社會系三怪之ㄧ)
太過聰明與反應極快 頓時壓力也來了
但是人與人相處 頻率很重要
大二後 感覺他變了許多 或許是我跟致翰的白濫影響了他
且從他每次家聚的捧場
我知道他是個嘴巴特壞 心腸挺好的人
這次他要出國 家族中在台中又與他熟稔的人
雖然所剩不多 但餞行這事 我是一定要做到的
味覺禪風的燈光下 我們八卦笑談
談笑間 總是會不小心想起大學的時光
頓時發覺 家族帶給我人生中多大的收穫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因為社會系的安排 成了一家子人
大家個性互異 但也打打鬧鬧的培養出家族情感
這次他的遠行 祝他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