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感

2006032923:08

因為家裡離公墓很近
看出殯的隊伍 是我孩提時的嗜好
還曾因此被爺爺臭罵一頓
聽著電子花車的哭聲 加上靈車
實在是給我很大的驚奇
死亡這時對我來說 僅是熱鬧之感

或許如此 小時候對於親人的辭世
除了最疼我們的六姨丈之外 心裡並無太多感受
懂事之後 三伯父的突然辭世 讓我體悟了人生無常
這次三阿姨的突然中風 已重度昏迷多天
更讓我體驗到等待死亡的難過感
明知道生命正一點一滴的失去
但這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看著表哥哽咽的說著
她第一次到我自己買的房子來玩
第一次帶她坐遊覽車出去玩....
為什麼都只有一次????
為什麼有好多好多的遺憾
古人說的好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把握當下 及時行樂
當我再度體驗到死亡之感
心裡僅能浮現這兩句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