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慧根

2006030611:11

跟某位篤信佛法朋友談完話後
心情很烏雲密佈
信佛是好的
但是過度相信也不好吧(聽說那叫"執念"??)
人就是有個性有脾氣(據說這叫"習氣")
當然我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極有個性及脾氣)
要叫我完全相信念佛拜佛可以成就自我
肯定得費上一番功夫的

唸過西方哲學的本體論
了解"自我"的存在不容忽視(看那麼多人爭辯過就知道了)
偏偏佛教需要的是"無我"的境界
但修行就能不食人間煙火嗎?
沒有"我"如何去實踐修行?
一瞬間
我懷疑了
或許是我沒有慧根

因為大環境會使人行為及思考轉變
環境會影響自我的行為
如果要我專心念佛拜佛
不要想那麼多
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嘛~~

我沒皈依
我需要思考
或許有一天我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