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可以計畫的嗎?

2006041711:08

從畢業後 工作中
就一直想很多很多事情 雖然很雜很亂
有一些念頭如果當下沒有紙筆 一瞬間就丟了

想過去 想未來 想現在
到底什麼生活是我想要的?

對過去 我又愛又恨
因為那真的包含太多快樂與淚水
淚水多是家庭給我的
而快樂是不是真的快樂
端視場合而定
對未來 我舉棋不定
曾經我滿懷雄心壯志 目標明顯
但是時間過了 社會的熱水澡缸泡久了
人也開始茫茫然的
對於太多人說的 有錢才能讓自己未來無虞
我感到十分無力
要賺多少的錢 才算足夠
學生時期待工作賺錢的美夢
在領了幾份薪水後
我知道我沒機會是郭台銘 更不可能是王永慶
學歷再高 沒有時機也是小老百姓
更何況我一點也不羨慕有錢人
對現在 我應該感到安定?
對很多人來說 月薪30000又輕鬆的工作值得羨慕
但對我來說
這種工作實在悶死我了
但是錢很可愛 上班可以聊天也很可愛
如果我還不想進修 還沒機會嫁人
說真的很難放棄這種工作

說了這麼多
我要什麼生活?
由過去經驗來看
無法真的訂下計劃!